(04)737-5000
最新消息

土庫最老「柑仔店」 掌櫃顧70個年頭華信當舖分享歷史老店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

時間:2019/09/16 點閱:801 發佈:彰化華信當舖

華信當舖分享見證台灣歷史軌跡的老店

位在土庫鎮中正路的「豐村行」是街上最古老的雜貨店,掌櫃的趙榮章已顧店七十個年頭,整間店就是台灣近代生活的縮影,讓人回想起光復初期台灣「柑仔店」的風情。

「豐村行」保留古早味

 

豐村行位在土庫順天宮斜對面,店裡堆滿南北雜貨,一大片檜木櫃貼著牆面,整齊排放著菸、酒、罐頭、奶粉等貨品,整排木櫃至今依然顯得油亮油亮,完全看不出歷史痕跡;店裡二個黑得發亮的老木桶原本是米酒桶,如今用來放置散裝零售的二砂和白砂糖,應付老顧客需求,保留了「古早味」。

豐村行大門口最顯眼的手繪招牌,是早年食品大廠宣示主權的最佳證明,年代久遠已褪色,但招牌上罐頭、食品、味素等字樣,見證台灣期經濟起飛的年代。

遊客、背包客專程打卡

隨著時代轉變,趙榮章夫婦都說「現在來拍照的比買東西的人多很多」,平日生意清淡,假日有不少遊客或背包客會專程來,「加減賣」,尤其為了方便老顧客,店裡貨品仍十分齊全。

趙榮章說,土庫居交通要道,農產又豐富,加上拜順天宮媽祖信仰所賜,數百年來都是大甲媽祖遶境必經之地,帶動商業繁榮,日治時期比隔壁的虎尾鎮還熱鬧,直到日本人蓋了虎尾糖廠,虎尾才後來居上,成為地方經濟中心。

八十六歲的老掌櫃趙榮章文質彬彬,是家中長子,當年虎尾高中畢業後,為了照顧弟妹無法繼續升學,只能回到雜貨店幫忙,如今兒子當醫生、女兒出嫁,和妻子依然守著店,天天必看自由時報,成為土庫街上特色老店。

華信當舖專營:汽車.機車.金飾.鑽石.名錶等借款,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4-7375000



上一篇:《台南》百年古畫見證 華信當舖分享歷史古文物新聞
下一篇:減少澱粉與糖攝取 她成功治癒糖尿病華信當舖提醒您注意身體健康
公司名片

彰化華信當舖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737-5000

dab25168@ms47.hinet.net

https://www.737500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借款說明
1.還款期數: 最低3期~最長60期 (以月計算)
2.年利率: 百分之12起,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
3.無任何代辦手續費
4.依據個人工作、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而有所差異
5.案例: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 100,000 元的款項,還款期為 60 個月,總費用年百分之12,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1,867 元,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112,000 元
Copyright © 2024 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