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37-5000
最新消息

彰化八卦山大佛修復「卡關」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

時間:2020/10/28 點閱:724 發佈:彰化華信當舖

 彰化八卦山大佛曾是東亞第一大佛,是遊客騎機車開汽車來彰化必定來此打卡,更是彰化八大景之一,而大佛興建已近60年,今年3月間彰化縣政府舉辦修復工程動土儀式,不料因營造廠商與原設計規劃監造廠商,對搭建鷹架方式爭議不休,從動土至今都過7個月了仍然施工不了,文化局坦言修復工程「卡關」,已請第三方結構技師公會介入認定。

八卦山大佛是在1961年落成,是彰化縣最具代表性的地標,是許多開車來彰化一定會來造訪的地方,更是彰化人守護神,但大佛長年風吹日曬雨淋,掉漆斑駁,更因鳥糞空襲,外觀髒污不堪,2004年曾做過大佛整修及周邊景觀夜間照明工程,2010年重新進行油漆工程,但大佛表層不但斑駁,內部更有漏水等問題。

明年為大佛興建60年紀念,文化局向文化部爭取2635萬元補助、自籌465萬元配合款,共投入3100萬元經費修復,發包工程歷經9次流標,好不容易去年年底發包出去,並在今年3月5日舉辦動土儀式,希望明年2月完工,讓大佛「換新裝」,沒想到都過7個多月,修復工程依然「原地踏步」。

議會昨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黃千宴質詢指出,八卦山大佛在縣民心中相當重要,但修復工程動土後「靜悄悄」,讓完工日期延宕,社會觀感不佳。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無法動工問題出在施工架設鷹架的方式和數量,營造廠商與原設計規劃監造廠商的認定不同,目前營造商已申報停工,文化局已請第三單位結構技師公會協助認定,希望可以趕快動工,但施工方式仍然要以安全為第一要件。

文化局規劃修復工程的方式,是讓大佛色澤以「黑紅色調」為主,但必須具有金屬平光,亮度深淺以施工時現場調色為主,蓮花座顏色則依文化資產審議會通過之修復再利用計畫內容由所有人決定維持金色,再現大佛黑色、金色蓮花座高貴莊嚴的榮耀。

彰化華信當舖六、日也有營業!

歡迎來電洽詢:04-7375000

華信當舖專營:汽車、機車、金飾、鑽石、名錶等借款!

 

彰化華信當舖是位於: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5



上一篇:彰化華信當舖提醒您,全球股市震盪美國大選不確定因素升高!
下一篇:週四起東北季風又增強,請外出時注意保暖。
公司名片

彰化華信當舖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737-5000

dab25168@ms47.hinet.net

https://www.737500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借款說明
1.還款期數: 最低3期~最長60期 (以月計算)
2.年利率: 百分之12起,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
3.無任何代辦手續費
4.依據個人工作、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而有所差異
5.案例: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 100,000 元的款項,還款期為 60 個月,總費用年百分之12,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1,867 元,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112,000 元
Copyright © 2024 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