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37-5000
最新消息

熱帶低壓最快下午成颱「悟空」 不排除明晨發海警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

時間:2018/07/21 點閱:924 發佈:彰化華信當舖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是第10號颱風安比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加上位居菲律賓西側的熱帶性低氣壓(TD)將往東通過巴士海峽,台灣今、明兩天天氣將會受到這兩個熱帶系統影響,全台各地均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沿海也得注意長浪發生的可能。針對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指出,不排除最快今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中國命名,Wukong,意即美猴王),若今天下午成颱,不排除明天凌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10號颱安比今天清晨8時約位於台北東北東方67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29公里的速度朝西北移動,預估今天將會通過琉球,也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不過仍距離台灣遠,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半天則會在浙江、上海一帶登陸。觀察其強度,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50 公里,與昨天一致。

至於位居菲律賓西側的熱帶系統,氣象局分析,此熱帶系統已在昨天晚上8時變成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其將會往東移動在今天通過巴士海峽,通過後將會從台灣的東南端開始北轉,預估明天將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至於是否有進一步增強為颱風的可能?氣象局預估,不排除最快今下午進一步發展為11號颱悟空,若今天下午生成,不排除明天凌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由於季風低壓環流仍維持其強度,導致安比未從中獲取能量發展很慢,未來其將朝西北移動,明天登陸長江口。至於菲律賓西側的熱帶低壓,吳德榮分析,是否增強仍須進一步觀察,預期熱帶低壓將先向東北前進,進入巴士海峽後,再受到「季風低壓環流」東側的導引,繞過台灣東部海面北上,對台影響程度,得視其強度發展,但由於與台灣相對距離近,能應變的時間也被壓縮得很短,得特別注意變化。

針對熱帶低壓,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透過臉書分析,菲律賓西側熱帶性低氣壓所處環境風切小、海溫暖,缺點是略靠近呂宋島的陸地;對於路徑與強度的模擬,各國電腦模式的不確定性很大,須持續關注。就目前觀察,其未來36小時的走向,會先朝東北再略轉北,之後太平洋高壓接手,路徑就逐漸轉為西北。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上分享天氣風險公司預報員鄭傳熹的分析指出,熱帶低壓預期在今天有機會逐漸發展並增強成為今年的11號颱悟空,雖此熱帶低然移動路徑是從台灣東方海面通過,但是在接近台灣時強度逐漸加強,若生成颱風有機會直接達到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門檻。

氣象局表示,受到安比外圍環流與熱帶低壓的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目前北北基已發佈大雨特報,民眾須留意雷擊與強陣風,另外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南部、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沿海活動的民眾多加留意。

針對今天的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分析,今天南、北部都有些局部雨勢,不過特性不同,北部是安比,南部則是區域環流的雨勢。



上一篇:想問當舖手續如何辦理嗎?問彰化華信當舖就對了~
下一篇:替過世女兒道謝!尋十年前八堵站務員 乘客:想謝謝你們
公司名片

彰化華信當舖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737-5000

dab25168@ms47.hinet.net

https://www.737500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借款說明
1.還款期數: 最低3期~最長60期 (以月計算)
2.年利率: 百分之12起,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
3.無任何代辦手續費
4.依據個人工作、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而有所差異
5.案例: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 100,000 元的款項,還款期為 60 個月,總費用年百分之12,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1,867 元,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112,000 元
Copyright © 2024 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