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37-5000
最新消息

彰化當鋪推薦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勇婦養3子守癱夫14年彰化當鋪,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

時間:2018/05/12 點閱:1044 發佈:彰化華信當舖

 華信當鋪:祝偉大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華信當鋪推薦感人新聞:在醫院裡聽到丈夫癱瘓,得終生坐輪椅,當年才26歲的谷麗芳不敢哭出聲。儘管丈夫開口要離婚放她自由,但谷麗芳一口拒絕。14年來,她靠著瘦小的身軀扛起家計,照料丈夫,拉拔3名孩子長大。她曾被朋友問到為何不離開這個家?谷麗芳堅定地說:「我生了3個小孩,老公是我選擇的,我不是相親的,我怎麼可能放下他們不管?」

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媽媽谷麗芳(40歲)和先生全介垣(43歲)廿餘年前在他鄉相遇,彼此情投意合共組家庭,在婚後育有兩女一男,一家五口原先幸福和樂卻在2004年遭逢意外陷入困境。當時在東埔工作的全介垣風狂雨驟颱風中摔落水池,擠壓頸椎第5、6節造成全身癱瘓,之後長期治療復健也僅能減緩他手腳萎縮,日常生活都需要谷麗芳從旁照顧。

「糟糕,這下完蛋了,身體都不能動了。」全介垣說,受傷後他意志消沉,一度要求離婚,「我沒辦法照顧妳了,但你還年輕,有的是機會。」

儘管知道自己要扛起家計,還要扶養3名小孩,會非常辛苦,這是一個「解脫」的機會,但谷麗芳不肯答應。「如果我今天離開這個家庭,我的良心過不去。」她說:「我生了三個小孩,老公是我選擇的,我不是相親的,我怎麼可能放下他們不管?」

她在信義鄉達瑪巒部落賣章魚燒、打零工努力攢錢,每天一早到山上種龍鬚菜,中午前挑下山販售,還積極參加部落所舉辦職訓課程充實技能取得中餐丙級證照外,也學習手工編織做工藝品及農務加工品販售賺錢。

生活壓力沉重,谷麗芳早知自己左髖關節致病卻不敢開刀就醫,僅靠吃止痛藥拖延手術時間。「我倒下去的話,不曉得他們怎麼辦?」她一路撐到5年前,一一安排好小孩、先生,才答應到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置換手術。

看見谷麗芳每天忙進忙出,還要幫他按摩復健,全介垣非常心疼。他說,結婚20年了,雖然有時候不打算活那麼久,「因為活太久,我太太更辛苦。」但真的很愛谷麗芳,很希望能一起度過下個20年。

即便生活困頓,谷麗芳還是很重視教育,3名子女分別讀大一、高二及國三,不管是生活常規、課業皆能持平,養成自我負責的態度。她還教導孩子要常懷感恩心,丈夫在傷前曾有樂團經歷,近年也透過口述指導孩子們學習吉他、貝斯、鼓等樂器,父子還組成「Rose Bomb玫瑰炸彈樂團」不定期參加公益演出頗受好評,麗芳媽媽則負責開車接送、裝卸器材,默默扮演著幕後堅定推手。

「再1年就換我支撐這個家。」二子全仕翔就讀高二,大方說出心聲內心、早定志向要從軍,減輕家中負擔。「媽,謝謝您,把我們家顧得這麼好」小女兒全雅平則以影片傳達心聲,感念母親將家庭照顧的無微不至,叮嚀她照顧好自己身體,別太辛苦勞累。

「麗芳媽媽加油!」南投家扶中心社工黃凱靖說,訪視扶助個案見她不屈服於困境、承擔家庭從不喊苦,教養孩子們各個孝順懂事,含辛茹苦令人動容,為她舉大拇指說讚。

布農媽媽谷麗芳的事蹟傳出成為地方美談,曾於2017年獲獎表揚為「南投自強媽媽」。面對生活艱難,她堅毅承擔不被擊倒,內心依然有夢。她說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小孩子們長大後各有所成將來能回饋社會,若時間允許,「想去學服裝設計,把年輕時未竟的夢給完成。」

華信當鋪專營:汽車.機車.金飾.鑽石.名錶等借款,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4-7375000



上一篇:想瞭解汽機車借款如何辦理嗎?問彰化華信當舖給你最完整的解答!
下一篇:彰化當舖推薦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499燒全台 不給補償
公司名片

彰化華信當舖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737-5000

dab25168@ms47.hinet.net

https://www.737500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借款說明
1.還款期數: 最低3期~最長60期 (以月計算)
2.年利率: 百分之12起,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
3.無任何代辦手續費
4.依據個人工作、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而有所差異
5.案例: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 100,000 元的款項,還款期為 60 個月,總費用年百分之12,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1,867 元,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112,000 元
Copyright © 2024 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