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37-5000
最新消息

彰化當舖推薦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菇媽」慈母兼嚴父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

時間:2018/05/05 點閱:1077 發佈:彰化華信當舖

 華信當鋪提醒你,深夜問題多,提早回家休息,才會有精神迎接明天的挑戰!

華信當鋪推薦身教新聞:夫家兩代養菇維生,但丈夫於四十八歲猝逝,林劉彩在廟口擺攤賣麵養大七名子女。她要求孩子幫忙切菜洗碗做生意,雖然洗一整天碗才給五塊錢,但也讓他們從小就知道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在她慈母兼嚴父的教育下,七名子女各有成就,其中四人繼承菇業縱橫兩岸,么子林明順更是國內最大的香菇進口商,讓今年八十九歲的林劉彩成了「菇媽」。

台中知名「菇神」餐廳負責人林明順是國內最大的香菇進口商,除了跟台中新社菇農合作,每年還進口超過三十噸香菇到國內提供自己餐廳與其他餐廳使用,日理萬機相當忙碌的他,其實是業界有名的孝子,因為母親林劉彩含辛茹苦地養大他和六名兄姊。

林劉彩嫁進南投的菇農世家,但丈夫因過度操勞,四十八歲就英年早逝,當時林明順才小學五年級。林劉彩沒有怨天尤天,靠著在竹山仙公廟擺麵攤養大七名兒女,忙碌之際也不忘教育,要求孩子幫忙切菜洗碗,但她都會給工資,雖然洗一整天碗才給五塊錢,但也讓他們從小就知道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

只有小學畢業的林劉彩說,她的教育哲學很簡單,「會念書就念書,不愛念書就要學一技之長」,這個理念深深影響七名子女,在她慈母兼嚴父的教育下,七名子女各有成就,除了從事建築裝潢的老二林明貴因病早逝外,最會念書的老四,今年五十八歲的林明民是台電派駐到沙烏地阿拉伯的工程師。惟一的女兒,今年六十歲的大姊林小秋則在竹山開設虱目魚主題料理餐館「漁家村」,在當地頗富盛名

其他四名兒子都在菇類加工與主題餐廳市場成就卓著,包括今年六十七歲的老大林明城、五十三歲的老三林明富、五十六歲的老五林明田分別在中國青島與泰州兩個都市從事菇類加工進出口貿易。五十二歲的老么林明順更厲害,不但擔任台灣進出口菇類貿易商,還開了兩家以菇為主題的「菇神餐廳」,是國內知名的菇類進口商與菇主題餐廳老闆。這個菇類王國的女王,正是其中四「菇媽」林劉彩,她的教育成就是菇業美談。

儘管已是耄耋之年,林劉彩還是閒不下來,除了菇神餐廳推出新料理前親自監督食材與烹調技術,最近更在故鄉竹山新開的「菇神鹿谷店」協助行銷推廣菇類加工包,每天下午三到五點針對溪頭登山客推出菇類午茶餐,親自推廣養生段木菇,活力充沛。

林明順說,目前五兄弟只有他留在台灣,所以媽媽都跟他一起住。他為了有糖尿病史的母親研發低糖的黑、白木耳汁,也在母親鼓勵下量產,成為該餐廳除了菇類外另一項受歡迎主力產品。

他表示,今年起七個子女還決定,每年每名子女都要騰出一個月陪伴老母,陪母親旅遊吃美食,克盡身為子女的孝道。他說,媽媽是全家的太陽,沒有媽媽就沒有今天的我們,聽媽媽的話成就我們一生!」

華信當鋪專營:汽車.機車.金飾.鑽石.名錶等借款,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4-7375000



上一篇:彰化當舖推薦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結婚33年夫癌逝 嬤笑淚
下一篇:彰化當舖推薦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今起好天氣!
公司名片

彰化華信當舖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737-5000

dab25168@ms47.hinet.net

https://www.737500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借款說明
1.還款期數: 最低3期~最長60期 (以月計算)
2.年利率: 百分之12起,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
3.無任何代辦手續費
4.依據個人工作、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而有所差異
5.案例: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 100,000 元的款項,還款期為 60 個月,總費用年百分之12,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1,867 元,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112,000 元
Copyright © 2024 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