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37-5000
最新消息

吃冰喝冰水沖冷水澡 炎夏消暑3大誤會華信當舖與你一同健康消暑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

時間:2019/07/11 點閱:876 發佈:彰化華信當舖

華信當舖與你一同健康消暑

 炎炎夏日,氣溫不斷飆高,絕大多數的人都曾有買冰吃或喝冰水的消暑經驗,尤其當吃進第一口冰時,更讓人有種全身從頭到腳透心涼的暢快感;不過醫師說,不管是吃冰、喝冰水,甚至沖冷水澡等3種消暑方法,以醫學立場及角度而言,其實並非正確的,而且還會適得其反,讓人越喝越熱,不得不慎!

治療中暑,第一步就是「先以熱水灌之,令汗出」,即是讓毛孔打開來排汗,解除悶在體內的熱氣狀況。

人體體溫約37℃,而冰水通常在10℃以下,喝下冰水的那一瞬間,就已為身體帶來負擔,並且消耗器官能量,久而久之對身體並非好事。

人體散熱,主要靠出汗,吃冰或喝冰水會讓毛孔收縮出不了汗,熱氣就會悶在皮膚下,所以才會有愈來愈熱之感。同時,冰或是冰水都是吃到肚子裡,首先影響到的是脾胃的功能,而在中醫觀點,「脾胃」宛如是人體的鍋子,負責煮東西,鍋子煮東西之前,未能先熱鍋,還以冰或冰水刺激,長此以往,將使得脾胃的消化及吸收功能大受影響。初期可能只是會覺得容易肚子脹脹的,之後極可能會有腹痛、拉肚子的現象。

肺部功能也可能因吃太冷的東西,變成容易咳嗽、生痰,本身罹患慢性支氣管炎或哮喘、過敏體質的人,更易增加發作的頻率。尤其,女性朋友在經期前後,中醫師更建議對於冰品、冷飲等冰涼物,最好秉持「能不碰就不碰」的原則,以減少經痛等狀況發生。

其實最棒的消暑方法就是喝溫開水,因為冰水只能讓口腔周圍變冷,喝溫飲可以使毛孔血管擴張,讓體溫明顯降低,畢竟夏季戶外溫度與人的體溫差不多,所以接近體溫的飲料,既不會讓人體感到燥熱,又能達到汗腺舒張、排汗的效果。

至於沖冷水澡情況與吃冰、喝冰水相似,都只是治標不治本,毛孔塞住之後,出不了汗,當然身體調節散熱的功能便會越來越差。

華信當舖專營:汽車.機車.金飾.鑽石.名錶等借款,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4-7375000



上一篇:王功漁火節免費烤蚵 今搶報名 彰化華信當舖提供您好玩訊息
下一篇:彰化十大危險水域 什股海域居首彰化華信當舖提醒您戲水注意安全
公司名片

彰化華信當舖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256之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737-5000

dab25168@ms47.hinet.net

https://www.7375000.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借款說明
1.還款期數: 最低3期~最長60期 (以月計算)
2.年利率: 百分之12起,最高年利率百分之30
3.無任何代辦手續費
4.依據個人工作、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而有所差異
5.案例:陳先生急需用錢以代步車找彰化華信辦理汽車借款一筆新台幣 100,000 元的款項,還款期為 60 個月,總費用年百分之12,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1,867 元,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112,000 元
Copyright © 2024 彰化華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網站地圖